新鮮人理財/入門 定期定額優先

很多投資人靠共同基金理財累積財富,愈來愈多年輕人也了解趁早投資的重要。不過,年輕人投入基金世界不只是愈早愈好,也要學到適當的方法,才能以正確的方式達到投資理財的目標。

基金業者指出,社會新鮮人最好先學會定期定額,再談單筆投資。首先,社會新鮮人的投資資金不多,定期定額的門檻低,只要每個月準備3,000元,就可以開始扣款。

其次,新鮮人的投資經驗通常較少,貿然單筆進場投資,非常可能選在錯誤的時間點進場,不只虧損的金額可能較大,而且還會破壞對投資的信心。

新興市場基金很適合定期定額投資法,主要是因為新興股市是波動大但又長期趨勢向上的市場,以定期定額方法投資,在低檔時可以買到較多的單位數,在高檔時也有機會獲利了結出場。

時間是年輕人最大的優勢,在投資市場上尤其如此。畢業生進入職場,先存好一筆生活緊急預備金、買好保險後,就可以每個月以少少金額開始定期定額。

在定期定額的同時,年輕投資人也應該要學習理財的相關知識,了解何時可以停利收割定期定額的成果,也了解何時應該要加碼。等到定期定額有了初步的成果,例如獲利10%15%就可以考慮先贖回,然後繼續定期定額。在累積足夠的定期定額經驗之後,更可以採取不定期不定額或者是單筆投資等策略,以強化理財成果。

資料來源:2011/05/14  經濟日報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