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0檔期房市 1250億大量

520馬總統就任3周年前夕,行政院推動居住正義多元安居措施,讓原本被推入冰櫃的房地產,信心逐漸恢復!據住展雜誌調查,今年520檔期推案狀況,從515615的一個月期間,總推案量為1250億元,雖較去年520檔期的1586億元推案量減少21%,但已較前9798年高。

以大台北地區推案為主的建商或代銷,目睹奢侈稅衝擊已逐漸淡化,房市陸續回歸市場基本面,且行政院搬出青年成家專案,普遍以利空出盡來看待現階段房市。

此外,再加今年329檔部份推案遞延,520檔期的短短一個月內,房市再度異軍突起,爆出1250億元的大量。

住展雜誌統計,520檔超過10億元以上的指標個案有31個,總推案量為961億元,推案金額超過50億元的超大型建案有5個,總案量397億元,占北台灣總推案量1,250億元的32%。

特別是台北市中山區,推案數3案,合計總案量90億元,另外新北市的新莊地區,推案量更達9案,合計案量高達348億元。

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說,觀察520檔期,北市看中山區,新北市看新莊房市表現。

其中,台北巿指標建案,包括大安區「泰然璞真」、中山區松江路上「松江1號院」、北投區鄉林建設「鄉林大境」。

新北市新莊副都心的2個百億超級重案,新潤建設「新潤都峰苑」及遠雄建設「遠雄中央公園」,也已蓄勢待發。

對下周520檔期再爆出大量,財政部與各界是否又會有房市再度被炒熱起來,房價壓抑不住隱憂再起?

倪子仁認為,房市只是奢侈稅急凍後的回溫,特別是台北市與新北市,因為好土地一地難求,再加開放陸客自由行即將在6月底前登場,陸資與陸客購買房市標的,一定多選台北市。

倪子仁表示,在需求增加下,房巿可望緩步回升。

資料來源:2011-05-13  中國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