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型保險擴大 中低收身障明年納入

桃園縣政府針對高風險特殊境遇家庭,從五月起提供「微型保險」,由於反應良好,縣府計畫從明年開始將保險擴大範圍到中、低收入戶的殘障者,預估有二萬人受惠,至於所需費用約在五百萬元之譜。

針對單親、離婚、喪偶、家暴者,一個人要負擔家計的特殊境遇家庭,桃園縣政府社會局規畫「金針花專案」,縣府透過單親家庭中心、新移民中心等單位進行「微型保險」的媒合,至於家有未成年者,則由縣府全額支付保費,預估有二千家庭受惠,「微型保險」已經於五月份上路。

縣議員黃哲鍾昨天在質詢時,關心弱勢族群微型保險的問題,尤其是身心障礙者,常常是保險公司的拒保戶,希望縣府能協助投保,讓弱勢家庭也有基本的保障。

社會局長張淑慧表示,微型保險是金管會於九十八年七月開辦,目前已有十六家保險公司承保,只要符合經濟弱勢者之承保對象,保額最高為卅萬元,一年的保費只要二百五十元,縣長已經指示,將保險範圍擴大,讓更多人受惠,目前規畫低收入戶、中低收入戶的殘障者納入投保範圍,預估有二萬人受惠,保費則在五百萬元左右。

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  2011-05-13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