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房市/買氣漸回籠 成交量、收斡量回到奢侈稅前平均水準

一度在房地產市場投下震撼彈的奢侈稅可望自61實施,房仲業者表示,從奢侈稅宣布後第9周開始,成交量及收斡量已逐漸回復到奢侈稅前的周平均水準,顯示買方進場意願仍強,市場買氣也逐漸回籠。

奢侈稅在短短不到50天的時間就完成立法程序,可望自61起實施,許多民眾對目前是否該進場充滿疑惑,永慶房仲集團研究發展室協理黃增福今(10)日表示,現階段市場成交量能依然維持低檔,價格則視區域、產品個別表現,如果是自住客,其實不用太擔心奢侈稅,可以趁現在大膽進場,但如果是投資置產族,則要有長期抗戰的準備,眼光要放遠一點,不建議短線操作。

黃增福表示,目前整體房市的平均成交價僅小幅下跌,次級地段、產品仍有5~15%不等的跌幅。他指出,從奢侈稅發布後第6周開始,委託量明顯減少,顯示未來奢侈稅實施後,屋主願意出售的比率可能逐漸降低,在屋主不願賠售的情況下,索性乾脆不賣了;但從5月初的第9周開始,成交量及收斡量已逐漸回復到奢侈稅前的周平均水準,顯示買方進場意願仍強。

黃增福指出,奢侈稅後成交量一直無法成交的原因,主要是買賣雙方對於價格認知差距過大,但隨著奢侈稅實施日期愈來愈迫切,屋主適度讓價展現誠意,買方也能接受,買雙方價格認知差距有明顯縮小,因此成交量及收斡量又逐漸恢復到今年1月的正常水準。

黃增福也表示,在奢侈稅實施前,投資客會先停利或停損求售,預估市場只要價格適當修正,成交量就會明顯提升,首購、換屋、置產民眾可趁機挑選優質物件;而在奢侈稅實施後,預估市場將呈現價量持平,將視各產品、路段條件狀況不同而各自表現,受國際情勢、兩岸政策、陸資、大選等其他因素影響較大。

資料來源:2011510 NOWnews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