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安區無畏風暴 房價穩健上升 

 

 

台北市首善之區大安區,文教之區的印象深植人心,區內不僅學區優良、文風鼎盛,還有北市最廣闊的大型綠地『大安森林公園』,許多人夢寐以求想遷入,因此大安區平均房價一向是全台最昂貴之區域,即使3月份以來,全台籠罩在奢侈稅風暴之下,大安區房價仍相當穩定,且交易量亦有一定水準,大安區的金字門牌成了力抗奢侈稅的利器。

3月份房屋買賣移轉件數觀察,雖然台北市整體房屋交易量與1月驟降21左右,但大安區3月份房屋交易量還有680件,只比1月的高峰773件減少12,減幅少於北市平均值;99年房市景氣大好時,大安區每月平均交易量大約561件,但今年即使受到打房壓抑,大安區房市成交依然超越99年之水準。

據住展雜誌統計,大安區今年第一季預售屋平均行情為114.8萬/坪,雖然比去年第四季的115.2萬/坪略低,會造成價格下修的原因,乃是新案位置座落地點稍偏、精華地段無新案公開所致,乍看之下房價微跌,但以地段而言,卻是不降反升。

例如和平東路二段96巷內的「樹與屋」,開價112萬/坪,107巷的瑞安陞也開到115萬/坪;而杭州南路二段25的「大安京爵」,要價101萬/坪,9巷內的「玥賞」亦高達105萬/坪,又如瑞安街上的「大安凡賽斯」,也開出110萬/坪高價。

大安區精華地段現有銷售的個案不多,目前線上個案泰半地點相對較偏,故拉低了整區的平均房價,但以上述地段而言,雖然開價低於大安區平均水準,但卻超出該地段行情甚多,所以大安區今年第1季平均房價其實是不跌反漲。

雖然大安區並無任何題材撐腰,但靠著文教之區的金字招牌,即使房地產寸土寸金,仍有不絕如縷的民眾不斷想移入,更進一步推高大安區的房產價值。

資料來源:2011.4.27 住展房屋網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