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預售屋推案量 萎縮1至3成 

 

 

政府打房一波波,建商紛紛延後推案,避風頭,據住展雜誌、台中建築公會與京城建設等調查數據顯示,今年北、中、南主要都會預售屋推案量由年初預估12100億,大舉下修至9240億。

 業者預期北台灣6月後的新推個案價格將會趨於保守,而價格本來就不高的中南部下修空間則較為有限。

 「預售案目前的開價,多在去年底、今年初擬訂,來不及改,預期下半年奢侈稅上路後,新推個案開價將趨於保守!」信義房屋總經理薛健平說,雖然政府打房下,預售案成交量受到波及,但是一些已賣了67成以上的個案,若是任由新客戶殺價,反而會影響已成交客戶的權益,引發退訂潮,為此,現階段願意公開降價的個案並不多見。

 至於中、南部房巿是否也有降價空間?昨日舉辦30周年慶記者會的京城建設總經理劉朝森指出,高雄巿場過去幾年來猶如「植物人」一般,心電圖顯示的心跳總是有一下沒一下的,今年初本有好轉跡象,但在政府開出打房後,又回到「植物人」狀態,房價長年不動如山下,即使再多打房措施,已處於低檔的高雄房價跌無可跌,沒什麼下修空間。

 京城建設預估,推案原本就保守的高雄預售屋巿場,今年全年各家業者總推案量約700800億上下,較年初預估下修約1成。台中建築公會理事長張麗莉認為,原本同業看好馬政府黃金十年政策,打算在今年上半年大舉推案,預估全年推案量上看17002000億,但在打房後,業者能延就延,許多個案可能挪到明年元月總統大選後才推出,預估總推案量只剩1200億上下。

 至於案量占全台7成以上的北台灣預售巿場,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認為,北台灣全年預售巿場推案量恐較年初預估9300億元下修23成。

【新聞來源:中時電子報】2011.4.27

 


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